不喜欢OOC

【青鸟】根与叶(家族)

火乙【55】,长篇文,扉、镜剧场

———————

  

  “二代大人,刚刚发现五名云隐村的忍者正在接近木叶,目前距离还有38公里,请问要处理掉吗?”

  “派两队去,一队正面交涉问清来意另一队暗中包围时刻注意情况,必要时可以出手解决。”

  “是!”

  你靠坐在火影办公室的窗台旁,看着不断进出汇报各种情报消息的人,又扭头看着眉头紧皱的扉间。

  自从继位火影以来,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也没再给你上过课,都是镜、团藏他们有空指导一下你,不过现在他们也快没什么时间了,因为战争,要开始了。

  柱间的离去像崩塌的古树露出了内里被镇压的火苗,那星星之火开始慢慢壮大至足以燎原,现在,就只差一根引火索了。

  你忍不住握住脖子上的绿宝石,淡淡暖意传来,顿时有些失神。

  “别发呆了,这些文件由你来处理。”

  扉间打断了你发散的思维,指了指一旁的文件,你没耍公主脾气,任劳任怨地听从他的指挥去处理那批文件了。

  一直以来扉间都对你严加教育,军事政治忍术都没落下,但柱间不允许你参与进他们的工作,说什么小家伙就应该像个公主那样,开开心心负责玩就行了,扉间也就一直没要求你去实操,而现在人手不足,放着能利用的资源不用就可惜了,更何况你也不愿意乖乖待在如今那个家里。

  于是火影办公室之前放爬架垫子的那个角落又多了张小桌子,你在那帮忙处理一些相对简单的事务,对外界散播的童工秘书谣言毫不知情。

  处理完那堆关于木叶街道房屋建设资金的筹备方案后,你就没有事情做了,百无聊赖的翻着卷轴等扉间下班。

  他是个很负责的人,村里大大小小的事务都非常重视,对每个问题的分析都有独到的长远见解,这也导致他经常加班到深夜,比某人靠谱多了……

  

  ………

  

  啊…

  

  舌头疼…

  你试着动了动舌头,舌根一侧传来阵阵酸痛,像久病在床的人痊愈起身后只觉得四肢乏力酸涨。

  于是你心情郁郁地趴在桌子上,心不在焉地翻着卷轴。

  “你先回去吧。”

  扉间的声音传来,你抬头看向他,他还在翻着文件没有看你,桌子上还有一摞需要处理,看来得忙到大半夜了,甚至你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你,他都不会回去而是直接住在这里了。

  撇撇嘴,你有些负气地起身走出办公室并重重关上了门,引得扉间微微挑了下眉。

  回去的路上你在街上遇到了镜,他在给族里的小朋友买铜锣烧,你有些好奇,难得碰到宇智波的小孩。

  宇智波一族的人平常很少离开家族区域只有警务部的大人们会在木叶街道上巡逻……想到这你隐隐觉得有些不妥。

  “咦?这不是丸子先生吗?”

  镜注意到了你开始主动打招呼,你走过去问道:“好久不见呀,最近都去哪了?”

  镜挠挠头道:“上周奉命去火之国的边界打探情况了,今天才回来的。”

  你注意到他手臂上缠着的绷带。

  “受伤了?”

  “啊,一点小伤而已…”

  “……边境已经开始打起来了吗?”

  “……很遗憾是的。”

  你俩一时都静默着没再说话。

  这时那个宇智波小孩被刚做好的铜锣烧烫的叫了一声,你们都看向他。

  “这位是?”

  “我表弟,宇智波势。”

  “哦?第一次见呢。”

  “哈哈,平常他都待在族里的,只是刚好今天碰到了我,再三求我,我才带他出来玩的。”

  “……为什么要求你才能出来?”

  “啊…这有点不好意思说呢…”

  他有些为难,纠结着要不要说,搞得你莫名其妙。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吗?”

  他只好无奈地叹口气,“这和族里的一些政策有关,我们宇智波一族很重视血脉传承,为了保证血脉完整性和族内人的安全,没有像千手一族那样合并进普通人里,而是有自己的族群划分,本来这也没什么但族里的一些长老们认为木叶的安保不完善,所以只有能自保的族人才被允许出来。”

  你听着他的解释,不知道该说什么,宇智波一族是个很厉害的大族,自然有其自傲的资本,只是这种自傲貌似往某种迂腐的方向发展了,像个顽固不化的封建老头。

  叹口气,这不是你能解决的问题,只能从新生代慢慢引导了,看着一脸无奈的镜,你招招手示意他蹲下来。

  他莫名其妙地蹲下,身高和你齐平,你装模作样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加油呀新生代,我看好你!”

  说完像个长老那样装逼地背着手走了,留镜还蹲在那一脸疑惑。

  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烦躁的情绪消失不见,只是笑着吐槽道:“明明就是个小孩嘛,还那么爱装…”

  心情愉快地回到家的你,简单洗漱了下就要休息,但想了想还是起来坐到窗边,打开窗户点了个烛灯,学扉间那样夜读名著,可惜没坚持多久就趴书上对战周公了。

  半夜。

  

  扉间回来第一眼就看到了你。

  

  默默将你抱回床上,转身想帮你吹灭蜡烛。

  

  看着那摇曳的火苗,他犹豫着没有吹熄,而是回了自己房间。

  

  漆黑的千手老宅静静燃着一盏灯,引导着孤寂的灵魂不要忘记回来。

  

  

  

  

  

  

   

  

——————

  想想我还是解释一下吧,这篇家族说的是宇智波与千手两族的不同选择和变化,一个选择保护自身血脉的完整传承与木叶的大家有所隔阂,一个选择了融入木叶可自身血脉和姓氏却渐渐淡化与消失。所以宇智波人多但和木叶大家见的少,人多又隐蔽为以后造反埋下了祸根。而千手一族的人则都离开了家族集群,所以人少,到了最后还在老宅住的只有两个人,扉间其实也想离开老宅去普通的居民楼住,如果不是因为你。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