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OOC

罪恶之都 贰•好奇心

火乙全员向,微耽美向,现代长篇文

—————

  

  “值夜班感觉怎么样啊,小烨?”

  “啊狱长大人,挺,挺好的,比想象的要轻松。”

  你有些紧张,局促地回应着他,监狱长旗木卡卡西。

  他总是带着口罩还遮着一只眼一副十分神秘的样子,但性格出乎意外的平易近人,是你比较崇拜的前辈。

  卡卡西听到你的回复,笑着拍了拍你的肩道:“不要因为轻松就放松警惕了哦,那可是A区,关押的全是罪大恶极之人。”

  “好,好的,我一定认真工作!”

  “嘛…倒也别搞那么累,偶尔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

  ???

  你被他来回变化的态度搞得一愣一愣的。

  他看你呆愣的模样,笑得眯着月亮眼道:“今晚六点有空的吧?要不要出去喝一杯?”

  “可我晚上十一点还要值夜班…”

  “不怕,我批准的,夜班晚点值又不影响。”

  ???

  这么做真的没问题吗!?

  卡卡西还在笑着等你回复,你只好咽口唾沫道。

  “……好”

  很快就到中午了,你跟彦禾换了班去补觉,一觉睡到晚上六点还是困,却又不得不起来换上日常服装去和卡卡西碰面。

  “哟,不好意思突然有事晚了点~”

  你看了眼手表,七点了。

  “……没事前辈,我也才来没多久…”

  也就一小时而已。

  “嘛…那我们走吧?”

  卡卡西揉揉杂乱的脑袋,带着你来到一辆银色跑车面前,掏出车钥匙开了门。

  “上车吧。”

  你看那车有点眼熟,好像在什么杂志上见过,貌似蛮贵的?真有钱啊……

  羡慕归羡慕,你还是上了车,车座位软硬适中,靠着十分舒服。吹着空调的你忍不住发出感慨的叹息,有钱真好啊……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卡卡西听到你的叹气声担忧的问到。

  你敢忙摇头,“不是的,我只是…只是感慨一分钱一分货,这车应该不便宜吧?”

  “啊这……我买的时候没有留意碍,不知道多少钱。”

  哦天,你有点不想聊下去了,隐形炫富最为致命!

  到了目的地停好车,你们来到酒馆门口,抬头看了眼店招牌,‘维多利亚’,是木烨市最大最有名的酒吧。

  你已经懒得吐槽了,跟着卡卡西进了酒吧,听他的建议点了份龙舌兰纯酒,他则点了份白兰地。

  “祝小烨工作顺利,干杯。”

     “祝前辈呃…升官发达。”

  你平时和他人的交集不算多,面对这样的祝福一时拿着酒杯不知道该回什么,引得卡卡西一通大笑。

  “哈哈哈…小烨真是有点可爱呢,谢谢你的祝福,可惜我已经升官发达了,目前还没有更升一步的打算。”

  你涨红了脸,感觉有些尴尬。

  “嘛…谢谢小烨的祝福啦,我也是很认真地祝福你工作顺利哦,毕竟A区狱警人手实在不够啊…”

  你察觉到一丝不对忙顺着他的话问:“前辈,我感觉A区工作相对来说还是很简单的啊?怎么会人手不够呢?”

  他趁你不注意喝了口酒,回味着说:“因为A区保密性原则,知道区域所在的人越少越好,但A区关押的都是穷凶极恶之人,难免有些刺头会挑事,手段层出不穷。”

  你还是有些不能理解,卡卡西见你不信,压低声音道,“曾经就有名狱警不知怎么惹到了他们,被剥了皮挂在厕所。还有的狱警会莫名精神失常甚至失踪不见,至今都找不到证据证明凶手是谁。”

  你有点害怕了,但那里可是监狱啊,“那监控呢?不是到处都有监控的吗?”

  “监控录像只能记录走廊等开阔视野,像囚犯的房间和厕所等地是不允许安装摄像头的。那些狱警在失踪前都曾和囚犯们有些过于亲切的接触交流,可是没有证据能证明他们动了手。”

  你感觉有股寒气开始从脚底爬升上来,哆嗦着把龙舌兰一口全干了,差点没呛得半死。

  卡卡西在一旁拍打你的背,有些无奈:“好酒这么喝浪费了呀…”

  “咳咳咳…抱歉咳咳…前辈…”

  “……乖孩子就应该听话,如果想在监狱里顺利工作下去,那就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要随意和犯人们搭话,要知道……好奇心…可是会害死猫的。”

  这时卡卡西的电话响了。

  “喂?”

  “……在哪里?”

  “好的,我现在过来。”

  挂断电话,卡卡西又趁你不注意把酒喝完然后站起身道:“我临时有事情要处理,小烨能自己回去吗?”

  你眨眨眼,“放心吧前辈,我没问题的”

  他拍拍你的肩,语重心长道:“那就辛苦你了,记住我说的好好工作吧。”

  你没反应过来,站在原地和他挥手再见,目送他开着那辆跑车往市中心的方向消失不见,才突然发现,前辈喝酒还开车?

  这时服务员走了过来,把账单递给你。

  “您好,本次消费共800元,请问您是刷卡还是现金支付?”

  你感觉被五雷轰顶,炸的内焦外酥,可靠的前辈滤镜好像要碎了,真的不回来挽救一下吗?

  “………现金付吧。”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